时 间 记 忆
<<  < 202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专 题 分 类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落日余辉
[ 2023-8-24 9:01:00 | By: 浦江秋月 ]
 
   昨晚应该是暑假最后一次陪娃散步了。每天傍晚出门,在小区南门分手,她往东我往西,她听音乐我听书,各自度过一段轻松自在的个人时光。然后在云冈石塘上看落日晚霞,再到芦苇荡边长木椅上坐下促膝长谈,顺手揪片苇叶折个什么。话题涵盖哲学、教育、心理学、宗教、历史、文化及当下的时事,有共识也有分歧。天暗下来,看飞机闪着光从南边飞过来在北方渐渐变小直到不见。一只只蝙蝠像地狱精灵的黑“嗖”地划过头顶。然后月亮上来了,有时钩有时圆,悠悠地照着这恒古天地…蚊虫渐多,出门时喷了驱蚊剂也没用,就起身走向回家的路,口中不停未了的讨论…希望小女生在N年后还记得这一幕,记得尽管尽量用心但还是常分心其它事被你抗议的老母亲陪伴的时光!




 
  • 标签:生活 
  •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